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首页
我校举行2023年度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
2023-12-22   审核人:

12月21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度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副校长朱永民、资产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资产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学校全体专兼职资产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宁涛主持。

培训会上,朱永民副校长从“谈看法、谈现实、谈未来”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国有资产管理面临形势与任务、近期学校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的成效与不足、下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管理的措施。他指出,要围绕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构建涵盖国有资产管理各环节的全链条制度体系,在精进、精细、精准上持续下功夫,把握关键问题,补短板、强规范、提质量,着力推进学校国有资产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走实走深,积极开创国有资产管理新局面。他强调,随着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学校国有资产呈现体量大、多样性、复杂化的特点,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机遇,各类国有资产对学校教育事业发挥的支撑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必须做到与时俱进改革、扎实抓好落实,校属各单位领导要夯实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主动引领示范并带动本单位形成人人重视资产管理,人人争做资产爱护者、使用者的浓厚氛围。最后,他就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资产管理意识;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资产管理能力;三是要发挥资产效益,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接着,陕西省教育厅资产管理专家何汉成作了题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政策解读》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国务院颁布实施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及陕西省财政厅、教育厅修订的多项资产管理相关办法,结合高校资产管理典型案例,就强化资产管理职责,加强资产配置管理,有序推进资产处置,以及日常管理中涉及的土地、房屋权属登记、出租出借、处置收入、车辆管理等焦点问题进行重点解读。专题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随后,学院兼职资产管理员代表周芸进行了资产管理经验分享,她结合多年学院资产管理工作,向大家分享了学院在资产管理方面的实际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个人心得体会,对其他单位提高资产管理工作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培训会上,国资处刘玉森和招标办龙博还分别结合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管理的工作实际,对处室日常业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专题培训,对新出台的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工作细节和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强调。

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通过聆听领导讲话、专家讲座、业务培训和先进经验交流等,进一步明确了资产管理职责、强化了资产规范管理意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培训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我校进一步建设稳定、专业和高效的资产管理队伍以及推进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李颖慧 审稿:宁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