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首页
国资处、招标办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2-08   审核人:

12月8日上午,国资处、招标办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宁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宁涛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大家在交流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工作摆在一个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就科教工作作出专章部署,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新观点,这与习近平总书记以往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一脉相承,又结合新阶段、新形势进行了创新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新论断,这表明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和更加全面的认识,报告将教育放在科技和人才之前,更加凸显教育的基础性作用。

接下来,刘玉森同志、戴新同志带头分享学习体会,支部党员结合岗位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说感受、言初心、话未来。从回顾几次党代会的题目,大家认识到:不变的是旗帜、方向、道路,变化的是阶段性目标,有坚守,有传承,有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就是传承中的中国共产党。从报告中总结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论述,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从事国资管理和招标工作的干部,要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在管理工作实践务求实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发展的论述,大家认识到:关于就业的方向、民生的关切、科教的发展、人才的政策等等,判断依据什么、趋势参考什么、选择联系什么,报告中皆有指明方向,梦想属于所有人,奋斗才能成就梦想。从报告中提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论述,大家认识到:实干成就精彩,斗争砥砺奋进,在工作实践中要善于发现工作“堵点”,抓准发展“痛点”,解决业务“难点”,通过不断地总结经验明晰工作思路,强化实践抓准斗争关键,才能切实做到“手上有招”“肩上有责”“心中有数”。

通过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国资处、招标办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积极进取、奋力作为的精气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国资处、招标办将强学习、转理念、抓规范、重实干,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好在学校新时期事业发展大局中应有的使命与担当。(撰稿:张倩妮 审稿:宁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