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首页
我校举行2021年度资产管理员培训会
2021-06-30   审核人:

6月29日,我校在临潼校区举行了为期一天的2021年度资产管理员培训会,副校长殷永建、归口部门及各教学单位分管资产管理工作的领导,和学校全体专兼职资产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高飞主持。

培训会上,殷永建从“为何开展培训、大家怎么学、学习要把握什么”三个角度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随着国务院《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等系列国有资产法规条例的颁布实施,全校各级资产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和方式,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现阶段学校资产使用效益不高、信息化程度不高和资产管理体系不够健全等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创新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切实盘活各类国有资产,大力提升资产使用效益。他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国有资产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国资部门更要进一步做好管理与服务,指导好基层资产管理处置工作,为教职工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切实解决基层资产管理中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

陕西省财政厅资产管理专家路旭作了题为《树立“大资产”管理理念,推动资产管理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他结合国家新颁布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围绕高校资产管理特点、现状和典型案例,就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的新形势及强化落实管理职责、合力推进资产管理工作,加强资产配置管理、切实把好资产‘入口关’,夯实资产管理基础、提升资产管理质量,加强资产处置管理、切实把好资产‘出口关’等新要求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

下午,培训会围绕资产管理员业务能力和系统操作,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和财务处的业务人员分别就2021年招标采购相关政策变化、资产报销系统应用、资产配置调拨处置等日常管理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学校开展的2021年度教学单位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具体业务说明,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质量等工作要求。西安久其软件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薛增莹详细讲解了资产管理系统的操作要点,对资产登记、信息变动、资产盘点和资产处置等资产管理系统模块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还对我校2020年度资产管理工作先进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培训会通过聆听专家讲座、系统实操培训、工作业务培训、先进经验交流等环节,对我校建设相对稳定、专业和高效的资产管理队伍以及推进我校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和信息化进程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李颖慧,审稿:高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