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首页
我校召开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动员培训会
2016-05-30   审核人:

5月18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了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陕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与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处调研员田子琴、西安久其软件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薛增盈作专题讲座。校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清查工作办公室成员及校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参加了动员培训会。动员培训会分上下午两个单元,国有资产管理处王劲伟处长主持了会议。动员培训会上,校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翔副校长代表校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做了动员讲话。黄翔副校长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资产清查及产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我校此次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要通过此次清查,真正摸清家底,全面掌握学校各类资产的状况及状态。要求各单位(部门)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任务上确保落实、责任上严肃纪律,确保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对于未按时完成清查任务或清查工作质量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单位(部门),除通报批评外,学校对该单位(部门)今后1-2个年度资产配置计划不予或延缓安排。黄校长在会上强调,今后学校要将资产配置、处置与使用情况结合起来,建立调剂和共享共用机制,提升资产使用效率。

学校将依托信息系统,依托资产基础数据库,全面、动态的掌握学校各单位(部门)的资产占有、使用状况,加强数据分析,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对通用、专用设备加强规范管理,尤其是要对新增资产加强审核审批力度,推动资产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随后,财政厅田子琴调研员详细解读了《陕西省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要求》,用经典生动的案例结合我校实际,从资产清查的目的、责任、工作程序、报表体系、注意事项、疑难问题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解释和指导。下午,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402多媒体教室,国资处李颖慧、龙博同志分别对我校资产清查的具体事项和报表填报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西安久其软件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薛增盈对资产管理员进行了久其资产管理系统升级操作要点和资产盘点模块操作的培训。

动员培训会后,我校资产清查工作进入自查实施阶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