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首页
我校举办2013年资产管理员培训暨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
2013-05-21   审核人:

5月14日,在临潼校区计算机学院机房A406室,举办了2013年资产管理员培训暨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会议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是学习我校资产管理文件、办事程序以及对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说明;第二个单元是久其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培训。培训会由国资处承办,西安久其软件有限公司承担软件操作培训工作。全校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和校固定资产清查办公室成员以及有关财务、人事、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资处处长宁立功强调了资产管理员在国有资产管理中的地位和如何利用好新的管理平台使我校的资产物尽其用。他说,在我校现有三级资产管理构架中,资产管理员承担了重要的一级管理工作,是资产管理的中坚力量,是用户与管理部门联系的桥梁。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培养和锻造一支热爱资产管理工作,素质高、业务精、相对稳定、配置合理的资产管理员队伍。

培训会上国资处就计划内资产的采购程序和搬迁新购置办公设备的建账手续做了简短的说明,就资产管理重点从三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结合2012年固定资产清查情况和当年新增仪器设备账与财务价值账的对账情况,把有关单位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办事程序上存在的漏洞进行了汇总说明;二是配合两校区搬迁工作,谈了近期要开展的资产建账和处置工作;三是资产管理员登记、变更工作。

久其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是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财政厅在省属公办普通高等院校高校资产管理系统安排部署中指定,为配合财政专网进行高校资产数据的审核管理。培训所用的数据库是我校于2012年年底依据对校有仪器设备清查结果部署的。在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反复练习操作,并结合实际工作踊跃提问,培训讲师针对问题结合事前与国资处的沟通了解,逐一回答。本管理系统将试运行一个月,预计在下学期正式运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