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首页
我校举行2017年资产管理员暨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
2017-11-03   审核人:

10月31日-11月1日,我校在金花校区7-610、临潼校区教学楼A-402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17年资产管理员暨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通过系统培训旨在提升资产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系统实践操作能力,进一步加强管理员队伍的交流和工作探讨。培训会邀请了陕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与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处田子琴作资产管理政策解读和理论讲座,西安久其软件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赵国强、陕西云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员舒全锋作了资产二维码打印和盘点枪操作培训,电信学院资产管理员马诚作了交流分享。本次培训会时间安排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分两个单元进行,校属各单位资产管理员,校清查办公室成员以及资产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全程培训,纪委书记朱君强、归口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分管资产工作的领导,出席了第一单元讲座;兄弟院校西安工业大学国资处资产科的3位同行参加旁听了第二单元培训。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劲伟主持。

培训会上,纪委书记朱君强首先肯定了我校近年来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资产管理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重点讲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加强资产治理体系建设,实现从“管理”到“治理”的根本转变;二是强化资产管理能力,不断提高资产治理水平;三是切实抓好我校当前资产管理重点工作,实现治理效益的新突破。

在第一单元的讲座中,田子琴就加强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有效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作了专题讲座,她从资产改革背景、政策制度体系、资产管理内容(资产概念、资产特征、资产的分类、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以及加强管理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在实践操作单元,首先,赵国强详细讲解了资产管理系统的操作要点,对资产登记、信息变动、资产调剂、资产盘点等资产管理系统模块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逐一说明讲解;随后,舒全锋详细讲解了资产二维码的打印和盘点枪操作。他们还悉心解答了日常操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与会的资产管理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上机实践。培训实践操作依托我校资产管理系统平台进行,资产科在会前进行了数据备份,会后即刻恢复。

在管理经验和心得分享环节,资产管理员马诚从切身工作实际出发,与与会的资产管理员分享了如何兼顾好本职工作和兼职资产管理员工作,具体就如何分配时间、集中合理安排本院教职工资产保有量审核、建账手续的履行和反馈,如何发动本院教职工做好6000多条在账资产二维码的打印、粘贴工作等,反响良好。

一年一度的资产管理员系统培训,致力于培养和塑造一支相对稳定的,专业、高效的资产管理队伍,为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行为,快速推进我校资产管理的精细化进程,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