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机构设置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及上级主管部门国有资产管理政策法规,制定和修订学校资产管理办法及规章制度,并检查指导实施。

2.负责全处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实施。

3.负责全处各项经费的开支。

4.负责全处在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决策和紧要事件的处理。

5.负责学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的落实及各项日常工作的督察。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1.全面配合处长的各项工作。

2.分管资产管理工作和房产管理工作,负责分管科室的全年工作安排、检查、落实。

3.负责办公室工作的日常工作。

4.负责完成校领导及处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资产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拟定固定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固定资产的分类登记、建立账卡及日常基础管理。

3.负责资产的清理核查、统计汇总及数据报表的上报。

4.负责办理固定资产报损、报废的审核、报批手续及账务处理。

5.负责校内固定资产的调拨、调配、转让,促使资产发挥最大效能。

6.负责报废物资的处理及可利用废旧物资的收、储管理。

7.负责制定年度办公仪器设备和家具配置计划,并协调有关部门实施。

8.参与小型拆、改、建项目的论证,参与基建工程竣工和拆、改、建项目的验收。

9.编制资产处年度经费预算。

10.负责监督和指导固定资产归口管理部门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员的工作指导和培训工作。

11.完成学校和部门交办的工作。

资产管理科岗位职责

资产管理科科长:

1.负责制定科室工作计划,做好科室工作总结。

2.贯彻执行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国有资产管理的文件、规定、法令和制度,及时制定和修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理顺国有资产管理程序。

4.负责国有资产的宏观统计及有关统计报表的审核工作。

5.负责办公设备和家具的购置、调配计划的制定,组织调配计划的实施。

6.负责组织废旧、闲置物资、设备的调配及处置。

7.负责科室内资料整理、存档管理工作。

8.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理论研究、调研和培训,带领科室人员和校资产管理员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技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资产管理员:

1.主管固定资产的登记、建账工作,定期与校财务核实账务。

2.负责固定资产的产权鉴定,参与价值评定。

3.负责固定资产数据报表的统计、填报。

4.负责学校在用固定资产的清查。

5.负责办理固定资产调拨、转让的有关手续。

6.负责学校报损、报废资产的审核、报批及账务处理,报损、报废资产的处置。

7.参与废旧、闲置物资设备的回收及处理,负责库房安全管理。

8.负责资产管理软件的日常维护、开发利用、更新,确保管理软件运行良好。

9.协助科长开展工作,及时完成处长、科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产账卡管理员:

1.负责学校仪器设备、办公家具、房屋及构筑物的分类登记、建账建卡及数据审核。

2.负责固定资产数据库的日常维护,确保数据的准确、完整、安全。

3.负责低值耐用品的登记、数据录入工作。

4.参与固定资产的清查、负责日常账目核实及账目调整,每学期及时与财务进行账务核对工作。

5.负责校属各部门固定资产账的查询。

6.参加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工作,参加培训,及时做好与上级部门管理软件的对接工作,协助做好国有资产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按时向教育厅、财政厅上报资产数据工作。

7.负责对调配、调剂仪器设备方案的具体实施。

8.负责对建账凭据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9.完成科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产管理员:

1.负责本单位(部门)所购置办公、教学、科研用仪器设备及家具的建账预录入工作。

2.负责报损、报废、闲置等物资的回收、入库及发放工作,核对库存及入、出库数量,进行库存账目管理。

3.负责对闲置、积压、淘汰和尚有使用价值的报损报废仪器设备、办公家具等按有关规定进行调剂和处置申报。

4.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房产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上级房改政策的宣传,在校房改委的领导下,草拟学校房改工作方案,落实贯彻上级房改政策。

2.负责学校教职工住宅、教工公寓、公房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负责教职工住宅、教工公寓、公房的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学校教职工住宅、教工公寓、公房分配方案的调研、论证、起草工作。

4.负责组织职工住宅、教工公寓、公房的分配、调整工作。

5.负责办理学校教职工住宅、教工公寓、公房搬出、入住变更手续、资料整理及归档工作。

6.负责学校房产管理信息平台的建设、管理、使用和维护工作。

7.负责学校土地产权管理工作,负责土地的统计、上报数据工作。负责学校房产登记、清查、统计上报工作。

8.负责学校教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支取、转移工作。

9.负责房屋权属登记证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新建公用房验收接管,负责办理公用房固定资产入账、报废销账等手续工作。

11.负责有关学校房产工作来人、来函、来电的接待回复工作。

12.落实房改委决议及处内决议,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房产管理科岗位职责

房产科科长:

1.全面负责房产科的业务和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起草学校教职工住宅、教职工单身公寓、公房管理办法。

3.负责制定本科室工作计划,完成工作总结。

4.负责编制教职工住宅公用设施的维修经费预算,并管理该经费的使用。

5.组织拟定学校教工住宅分配方案,提请房改委员会审定。组织拟定学校公房分配、调整方案,提请学校公房管理委员会审定。

6.负责学校住宅、公房分配方案的组织实施。

7.负责学校房产维修施工环节进行督促、协调及验收工作。

8.负责房屋权属登记证的办理工作。

9.负责审核学校住宅情况及来人、来函(电)的接待回复工作。

房产管理员:

1.负责办理学校教职工住宅、教职工单身公寓、公房搬出、入住变更手续及日常检查管理工作。

2.负责学校房产钥匙的管理及收、发工作。

3.负责对学校住宅公共设施维修登记,并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维修工作。

4.负责有关住宅情况查询、来人、来函、来电的接待回复工作。

5.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房产管理员:

1.负责做好学校房改房的测算工作。

2.负责学校房产资料的变更、汇总、整理、统计、上报工作。

3.负责学校教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支取、转移工作。

4.负责学校住房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使用和维护工作。

5.负责资产管理处印章的管理工作。

6.负责资产管理处资料整理、日常管理、归档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处文秘方面工作。

7.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