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首页
国资处、招标办联合党支部与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座谈活动
2023-05-24   审核人:


2023年5月23日上午,国资处、招标办联合党支部与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室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7名党员,国资处、招标办联合党支部6名党员,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惠、副处级组织员张琪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风萍主持。

首先,刘风萍对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该支部按照学院党委“一支部一品牌”的党建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打造“骊山星火”学习班党支部建设品牌,以学习毛泽东诗词为抓手,强化工科学生党员的文化素养和党性觉悟,支部建设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充满青春活力。

接下来,国资处、招标办联合党支部书记宁涛对支部党员情况和党员所在两个处室的主要职能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支部结对共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之举,也是融入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育人格局的务实之举。他就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提出“指导、融合、提升”的工作思路与大家共勉:一是做好指导。国资处、招标办联合党支部将协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心理健康指导、就业指导等工作,大力发挥管理育人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奉献机关智慧和力量。二是促进融合。通过开展“共上一堂党课”等活动,贴近党员、贴近实际,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效提升双方党支部共建活动的感染力,增强结对共建活动实效,切实达到相互联动、优势互补、彼此融合的目的。三是共同提升。通过结对共建活动所展现出来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时代气息,激发双方党支部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促进师生相长、共同进步。

随后,双方党支部梳理出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通过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以党员视角明方向、以党员话语聚力量、以党员使命话担当,促进党建活力迸发,有力推动双方党支部建设良性循环、向好发展。

(撰稿:王瑶瑶 审稿:宁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