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首页
我校举行2015年资产管理员暨资产管理系统专题培训会
2015-11-11   审核人:

    11月6日,我校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402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15年资产管理员暨资产管理系统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陕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与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处调研员田子琴、西安久其软件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刘志鹏作专题讲座。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宁立功、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高飞,环化学院副院长周飞、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人文学院副院长秦伟、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马保科、思政部副主任张涛,校属各单位资产管理员,校清查办公室成员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分上下午两个单元,上午主要是相关理论学习,下午进行系统实践操作。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赵雪曼主持。培训会上,国资处宁立功处长首先就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做了重要发言,宁处长强调一要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分工;二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工作,规范管理;三要积极借助信息化管理平台,提高管理效率;他特别强调我校的资产管理工作离不开全校各单位资产管理员的支持配合,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员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和稳定这支队伍。

    财政厅田子琴调研员就加强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有效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作了专题讲座,她从资产改革背景、政策制度体系、资产管理内容(资产概念、资产特征、资产的分类、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以及加强管理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细致地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对《陕西省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试行)》(陕教规范〔2015〕12号)也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下午的实践操作单元,刘志鹏详细讲解了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久其资产管理系统)的操作要点,从资产登记、信息变动、资产调剂、资产盘点等模块对资产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资产管理员现场上机模拟操作,并详细解答了操作环节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国资处招标采购科龚亮就物资和设备的零星采购立项、备案以及验收等所填表格和审批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资产科龙博就固定资产建账、处置、调拨等操作流程,与资产管理员进行了交流。

培训会后,学校久其资产管理系统将全面开放,各单位专兼职资产管理员获得相应权限后,可随时登陆久其资产管理系统进行操作,承担本单位教职员工购置资产的登记录入、变动申请、资产清查等初级管理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行为,快速推进我校固定资产的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对开展实时清产核资,进行固定资产产权登记将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