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闲置资产调剂  相关下载  办事指南  公积金管理  处室邮箱 
首页
我校召开全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
2012-05-11   审核人:

4月10、1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全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我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全面展开。副校长戴仓定、校总会计师田靖鹏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部)主管实验工作的院长(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仓定主持。 国资处处长宁立功介绍了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说明了进行全校固定资产清查的必要性,并对《西安工程大学2012年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安排》(工程大资产字〔2012〕1号)做了说明。

田靖鹏就资产清查和管理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第一,从国有资产所有权、使用权以及上级部门对国有资产管理的要求,从全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和将要实施的新财务管理考核制度的发展趋势,结合我校固定资产管理的现状,一定要认识到这次资产清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第二,从资产管理的内容和任务方面,即学校资产的配置、购置、管理使用、评估等环节,要认识到摸清家底的必要性,使资产管理逐步达到科学规划、合理配置、高效使用的要求;第三,他强调校属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资产清查工作,业务归口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指导、监督作用,资产使用单位要严格按照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按时完成各项清查任务。

戴仓定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任务艰巨,是一项牵扯面较广、耗时较长、工作量巨大、用人较多的工作。首先要摸清现有固定资产的准确数量,使我们的固定资产帐、卡、物相一致;其次要在清查过程中准确鉴别固定资产状况,把闲置浪费的固定资产充分利用起来,避免今后固定资产的重复购置。戴仓定强调,全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细节,真抓实干,落实好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各项任务,通过这次资产清查工作彻底摸清家底,使我校资产管理更加规范和科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_mail:webmaster@xpu.edu.cn